2008年4月1日星期二

Lmf随笔105@转捩点~

在今天的星洲上的追梦系列上读着一篇很不错的文章。一则真人真事的故事记载。然后,我对salom说这一篇文章,回去一定要看,是关于追梦的。她问Lmf 到底是什么令Lmf一度推荐。Lmf 想或许是文中的3 个巧合吧~。

“不久前爸妈来看他,隐约听见他在电话中被人追债,塞了一笔钱给他。临走时,妈妈轻声问他:“有钱吃饭吗?”轻轻的一声,如电直击心脏.......>>看全文~ 鼻子有点酸了。前几天,回家清明的时候,跟妈妈说刚刚把车拿去例常service,换了电池,用了两百多元。妈妈也是轻轻地问哪Lmf 是不是钱不够用?Lmf 的心也是伤掉了一半,活了超过四分一世纪还要Mother担心。想到这样难免难过~

第二,看到文中主角欠债累累,在死亡边缘徘徊过,差点跟阎罗王面对面打招呼的时候;替他捏了把冷汗。回想,Lmf的那一笔小债都已经弄到自己好像很惨一样,跟他来比,真的是小小巫见大巫了!再起码,Lmf 还不至于胆粗到向AH LOONG借,还不至于负债百万。

第三,同样有“时不予我”的感觉。曾几何时,Lmf也曾憧憬过,在毕业以后,坐在N层楼高的大厦,遥望出去是一片宽阔的风景。然而如今的Lmf,还未曾拥有过属于自己的房间。不知是当时心头太高,还是太天真.......此时此刻,唯有期望前方的路可以平坦一些。或许Lmf是个不能曾受挫折的人,一路以来的自在,使得自己没有了斗志......也许不明确的方向也是使Lmf提不起劲的借口。那封印在内心深处的指南针到底什么时候才会解封?

就潦倒如他亦能,柳暗花明;Lmf 你为什么不能勇敢一些呢? 给所有和Lmf一样面临困境、怀才不遇、时不予我的朋友们,一起加油吧~~!!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x x xx x

清明,回乡扫墓。看,一片连绵无尽的山脉、车水马龙的道路; 有山有水,所谓人杰地灵,这一片富地必定可以酝酿不凡的后人。Walau....讲到整个堪舆师一样 ~:P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就如王家明所說就是因為知識太高所以什么都不敢干去嘗試。反觀老板級的人物都是些低學歷的人。
敢愛敢恨的人才會有所得著,像我們這些只敢愛不敢很永遠也得著不了。

匿名 说...

就是这篇文章你介绍我去读的吧?
我有认真读了。
基本上,我认识家明好多年了,同乡又是同校的。偶尔在网上还有跟他聊天。
在他最低落的时候我也见过他。
确实,我亲眼见证了他的失败与成功。
是一位很值得交和学习的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