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星期五

Lmf随笔87@合理不合理?

星期应该属Lmf 很开心的一天, 因为有朝阳的PASAR MALAM. 可是,这个晚上,Lmf真的败给一奥巴桑老板娘了。和芷君去PASAR MALAM,因为突然间下毛毛雨的关系,我们别无选择,到了附近的小食店吃晚餐、避雨。 到了小店,Lmf 以为都已经八点了,还是吃比较light 的食物吧。 于是,叫了一碗粥.....看到几个小二忙得不可开支,Lmf 就自行舀了两个配菜。老板娘看到了,就粗声粗气地问,“你要这个啊,你去坐,等下拿给你.....”wa, 那种态度和语气.......ok , Lmf 出生草根,也不跟你计较太多.......

粥和配菜拿来以后,那个外劳(对不起,Lmf实在分辨不出他是哪一国人),说:“Si Kow Ba~~”然后,芷君重复4.80........Lmf 给他5元,他还以不屑的眼神......wa,什么态度,因为他咬词不清的关系,听不清楚多少块八,所以Lmf 给他Rm50拿去找.......... 然后,找回来的$令Lmf大吃一惊。Wakao!!连坐在旁边的UNCLE,都Xiu了 一声。(Ok,看官看到此处,再看看下图,你认为这晚餐该值多少钱??在心底下打个价.)

一个人份的潮州粥

后来,在极度心不甘的情况下,原封不动,Lmf 从口袋抽出手机,拍下~ 然后,那个Uncle 就说:“ send to ministry?"Lmf 笑笑:“Not reasonable,right?” “Ya! Ya!”连连点头。那顿晚餐
Lmf真的吃得“背Z骨落”!

然后跟芷君讨论着,要不要真的采取行动。老实说FOMCA*的电话,Lmf 是save 在手机里面,随身携带的。上班的时候,反正将得空,要投诉这些不合理、 不平事,简直易如反掌。吃完,Lmf 再三问芷君价钱是不是很过分?可不想冤枉好人。芷君说她怀疑是那个外劳出错。Ok,Lmf 就去向老板询问。“老板,冬菇和猪大肠多少钱啊?” “最多RM5 .......”“gam,他(指着外劳)收我RM10窝........”话刚说完,老板娘“声大夹恶”地反驳Lmf “你自己罗嘛....冬菇又多,肠又多.....嘛sap纹咯!!” 那种恶劣的态度,唯恐天下人不知的样子,弄到Lmf pai she 到半死。 老板就改口供:“哦,你自己罗就不同咯~”

后来,她将声大大地,哪Lmf 不“举报”你都不行咯。这是我们身为消费者的权利。那种服务态度,到后来芷君还讲要不要把招牌也拍下来。其实我们试过,可是招牌灯反射,拍不到。


Lmf 明白石油气起价,万物通膨的当下,找吃是很困难。 但是,就算我自己舀的冬菇,猪大肠又如何?我不是没有给钱咧........只是你那8块冬菇(之前算过了)+一点猪大肠要10元乎???一块冬菇一元??oh,忘了讲Lmf的晚餐是RM10.80(Sap KOW BA )!!!这不是未免太离谱了一点吧!真的气在头上。那时那刻,很想打电话回去给老妈子问劣质冬菇多少钱一斤?我们也不过是打工而已,这样的不合理收费不是很过分吗?


假如Lmf 真的要“举你上报”的话,到时多多少少你的生意会受影响,Lmf反而会良心过意不去。想想,还是得饶人处且饶人吧~.以后boycott 你就行了。下次NGAM PONG CHENG 你!!奥巴桑老板娘“今时今日这种服务态度是不得GA LA~”

备注:FOMCA=Federation of Malaysian Consumers Associations


隔天早上从《星洲日报》看到的资讯:菇类下降10%



6 条评论:

匿名 说...

哇!!!!!真是太够够力了吧。10.8。我还以为4.8。真的是吃金哦。。。有时候我们就是太妇人之仁,怕他们一家大小啦。。。可是,他们会不会想到消费者?我们只是贫民百姓叻和他们一样。

那是哪家店啊?改次如果我又去PJ千万不可进这间黑店。

匿名 说...

哎,....YSY 跟你讲今天看《星洲日报》更加support我的言论(讲他不合理)。她是TMD贵!!《星洲日报》说中国因为天气好,所有菇类下降10%.

小粒4KG装 =RM8.80
大粒4KG装 =RM10.80
中粒和大粒8KG装 =RM26.80

算你买的是大粒的好不好。开完笑!加多RM5元,可以吃4 KG!! 吃到我吐都行!

原谅我,我超级不平衡咧~
哼~回去叫厨房煮4KG给我吃!

其实,如果Lmf去询问老板的时候,“事头婆”客气一点的话,我的气还比较顺一点。她的态度还是算是“骂”你那种。我是消费者列,给$买难受。这是哪码子的事?!

匿名 说...

真的要叫你的厨房煮给你吃。厨房怎么煮哦?新年回家叫你父亲煮给你吃。不然,我看你会过个‘愤怒’年。。。

匿名 说...

厨房里的厨子啊~
我家是开饭店的:P
不过妈妈煮比较好吃。

匿名 说...

超级的贵啦。。。
那间店是赚至少300%的啦。。。
偷偷告诉我店名,我以后要提防。。。

匿名 说...

Lmf, 是哪一间店?告他!
问回他一块冬菇几多钱,一粒米几多钱啦!不如你买会给他啦,九块钱,10% discount!
aunty,
没有钱找,就说没有钱找嘛;不要砍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