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星期一

Lmf随笔77@琐碎~

星期五,和Jessy, 小妹、Voon 去看了《国家宝藏II》,真的是很棒的电影哦。不过,好像感觉上第一集比较有震撼力。 或许是先入为主的关系吧。

星期六一早被吵醒了,很不耐烦。因为本姑娘昨晚4点才睡!最不喜欢就是睡觉的时候被人打扰。一大清早,被慧敏叫醒,问我可不可以send maid回去(注:我们是轮流去载maid来收拾屋子的),原因是全屋子的人都早早出门了,剩下我一个人在睡觉。老实说,很不情愿,问题是我可以说“不”吗? 这种情况恐怕不能。

Lmf没有意愿要责怪任何人,只不过觉得这很不妥当。第一,如果你要请求别人帮忙的话,应该提早征求别人的同意,这是基本的尊重。第二,假如,当时Lmf是有事情要去出去做的话,那么请问你把maid载来了,是不是因为没有人能够载她回去,所以你逼于无奈的再送她回去,这样岂不是白忙?这种低效率的事,干嘛做? 第三,虽然Lmf当时是在睡觉, 而睡觉对某些人来说可能是次等重要,可“那时那刻”对Lmf来说是相当重要,就相等于其他人要早早出门办正经事一样,请将心比心,你是否可以丢下手上的事? 原本Lmf要12点起床,因为送maid 回去,10起床,可是回来以后像游魂,所以继续睡,2.45分才起床!!这样谁赔我那三小时?! (如果看到这里,你是在想"谁叫你继续睡"的话,那么请想想“谁打扰了我”? 没有人,是“突发的情况打扰了我”!只是,这种情况是可以避免的~)

所以在被吵醒过后,Lmf 发了个短讯给全屋子的人,就因为Lmf不爽,在那一刻非常不爽~ 因为Lmf觉得没有义务这样做,也觉得美好的星六被糟蹋了。sms 内容如下: “各位亲爱的同屋友,如果以后要我帮忙载maid的话,请在前一个晚上征求同意,而不是临时留下苏州屎让人收拾。I slept at 4a.m last night, to wake me up out of sudden is really irritating. It is my weekend!”

XinYing回应:"Dun mean 2 wake you up so early. Just tht so coincident all of us went out early in the morning 2day. Wei Siong said this morning that he cannot fetch maid back on time. :( "

Huey Min 回应:"Then set up the date. which week who fetch lor."

还有两个没反应~

只是.......Lmf 没有看到预料中的答案!
那,
1)你猜猜最基本的reply应该是什么?
2)这是小事一宗吗?

或许是Lmf太执着,可是有些事情,水瓶座的人或许都特别执着。以上的事并没有在心底下留下任何烙印,气过就算~

后来的午后,和欣亿去Sunway Pyramid 血拼+午餐,聊了很多很多,原来我们都是不甘平凡可是又懒于突破的人。原来大家都有很多相同的地方。

周日,到了POPULAR, 钱包比昨天还要伤得还要重、大出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