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7日星期五

Lmf随笔08@人心不足?

这一阵子,生活过的蛮好的,
只不过缺了点$$$$用。
有了它, 我想日子会更快乐~~, :P :P

昨天,又被councelling 了。
都工作了有7 个月之久,
叔叔问我看到了些什么prospect?

在公司做了些什么,老实说具体上来讲,
实在说不上来。就只能拿苦笑、无言以对。
除了看看报纸,做做翻译; 实在是没什么东西忙。
和当programmer 的日子, 真的是天渊之别。

他说:“虽然讲,大学生通街都係,但都唔係gam罗来赛 ha ma?"
我不禁汗颜, 原来我在家人的心目中,还是一匹有潜力的千里马;
似乎还可以角逐更高更远的理想。

从前,听说张小娴以$0.50写一个字;
我在想, 原来我也不差。
早上, 读N 份报纸;
然后只抽出其中几篇相关的新闻,
翻译成烂烂的英文。通常就只缩成一页。
数数,似乎跟张小娴的rates差不太远了~~
每天阅读报章享受吗?本来我认为是。
但,往往事情就是出乎意料之中。
因为,你注意的并不是你喜欢看得文章。
长篇大论的新闻, 让人看到头昏脑胀也summerize 不出重点。
所以,读报纸并不是你想象中的爽~~

转工的念头不断在酝酿着。
只不过,不想再任意的换工了。
从来就知道"敬业乐业"本来就不容易。
没想到既然比想象中要难多了。
有多少人是真正的衷心喜欢自己的工作?
为甚么明明是疑惑还是毫无保留去让自己喜欢?
是因为我们渐渐长大了,
没有当初初生之犊的勇气?
还是责任把肩膀给弄垮了?

这一切的一切是人心的不足?
所以无奈、所以不悦、所以不甘心?
可是,年轻的心; 叫我如何豁达得起?[remark: huo4]

公司里的人是不错, 起码没有勾心斗角;
一路以来, 在工作的领域里,我还是蛮幸运的;
从来就不懂"办公室里的政治"是怎样的。
笑料不断、 有很多东西多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
认真淡定处理事情的态度, 是不是经过岁月的洗涤而来的?
只是,为何人心总是不足?

谈到此为止, 放工,
要颓废下, 去shopping~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