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星期一

Lmf37@昨日的心情

考试终于安全过关了。现在是名正言顺的Mutual Fund Agent 了。有意思要投资的朋友,要记得给我摇个电话。今天的心情有点闷闷的。原来,宇宙中的磁场论有一点的效应。心情不美的时候,即使是红色也会看成黑色。所以,今天让我看到了《光华日报》刘玉玲的《来世的我,来世的你》, 纪录着一条生命的流失,一声天妒英才的哀悼。

曾几何时,我也曾经寄望可以高攀马大的中文系,可惜的是在中六课选时已经注定是个遗憾。理科生是不可角逐文科科系的......只因当初一份对科学的执著,所以犹豫不决。(可是现在你问我巧克力有什么成份的话,我都答不上来了)。虽然我不认识这位刘玉玲,可是她在文中透露了他们(108名好汉)上届马大的中文系生的梦想,心里有一丝触动。(引文:然后我们说,我们要很努力,向我们的梦想飞奔。十年后,我们回来母系灌溉下一代的中文人。)那梦想是多么的高尚,也多么的遥远......只是其中一位佼佼者已经变成另一个形式,默默在守候那些战士。

其实具体上的讲,我已经不能确定工作究竟是为了什么。如果只是为了糊口的话,那么好像都没什么意思了。一直以来,都有很天真的想法,觉得对社会有贡献,那么生命才会有意思,才不至于白活。这或许不难,但要做对社会有贡献的活当儿,又要对自己的生活有所“贡献”[$$],这才是真难! 倘若可以做到双得,可谓人生一大快事也。但是,在现阶段可谓双失。选我所爱,爱我所选;是这一辈子一定要做到的事,只是不知是何时而已。

YSY,我跟你讲啦,无论我们这片土地多么的辛苦、承受多么多压力,我们还是不会轻易回家乡的啦。就好像项羽当初不渡乌江一样。渡了江,历史可能那个时候改写了(借项羽比喻一下而已,可莫要有人替项羽叫屈:P)可,我们就是一样的死心眼。你那样自命清高,很难在这样复杂的社会生存,你懂不懂? 我死不爱脸的自命不凡,也只能顾影自怜。哎~~~~~~[不要跟我讲,我思想消极,不过想发发牢骚......整天维持积极,很鬼累。]
文章推荐:

《独立新闻在线》 :再为诸葛亮叫屈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哈哈。。。想不到我的名字会在这里出现。最近在看着一本书。等我看完后写在我的部落格时你来看看。这本书名是《为谁辛苦为谁忙》。听起来还想好有意思对吗?应该吧。因为我还在看着。而且有点难消化。上次那本小说用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才看完。这次不晓得该用多少时间来完成。

匿名 说...

恭喜你考到牌了。。。
呵呵,我希望有一天能够给点生意你,当作鼓励鼓励。。。
现在只有在家里上网,很难见到你了,要多保重噢!

阿梦

悲伤的读书人 说...

哇,想不到有人读了我的文章还写了一篇文章啊。《来世的我,来世的你》是子荣去世后我写来纪念他的。谢谢你的用心。祝生活愉快。
先是留学韩国毕业后去了沙巴现在人在中国的刘玉玲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