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日星期三

Lmf随笔36@文字徘徊在灰色地带

好久没有上来了,因为忙!其实这个地方也不过是本姑娘抒发情绪的一个空间而已。或许,有些好友好偶尔上来逛逛, 看看本姑娘有什么得失、生活过的好不好。 所以, 这个所写的每一个字都是脑海中所想的,可能没有完整的思路、可能没有完美的结购.......认识本姑娘的人都知道我是直肠直吐,脑里想什么,口里就说什 么的人,何许有半点转弯抹角?(呵呵,这就是所谓的不经大脑?)很简单,就是我不爽不认同这些人的想法时,我想不爽就不爽~。然而,这不过是我个人的想法,不会引起任何冲突,可能只是痛骂一会:P(放一百个心,决不会杀人放火)。

很遗憾,本姑娘的部落不知怎的,流转到一些不相识的人“眼”中(只闻其名,不识其人)。本姑娘的文章或许是因为太混杂的关系吧,间中可能也穿插一些外来语。那人竟看不过眼,推荐本姑娘读书,该书为关于方文山的素颜韵脚诗,依他之意看了这书才知道什么是写作。在之前,更对本姑娘的朋友说要看的话,就看敷米漿的部落。老实说敷米漿为何人,本姑娘真的不晓得,谷歌搜索下才知道原来他著有《月光下的魚》、《別讓我一個人撐傘》、《我可以愛你嗎?》《如果没有那场雨》等书。看来本姑娘真的有点落伍了。自蔡智恒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和 藤井樹的我們不結婚,好嗎?以后,那些后起之秀,本姑娘都没有沾指了。第一,本姑娘鲜少看浪漫爱情故事,偏爱看恐怖小说、武侠小说、灵异小说、推理小说。第二,我倒觉得张小娴、张曼娟、亦舒,写实得多。第三,因为现实的残酷使本姑娘渐渐没有舍闲情好好赏书了。可能小时候没有读独中的关系,骨子里有些羡慕有能力读独中的人,他们的中文造诣相对起来高多了。也因为这个缘故,本姑娘对诗词歌赋可说是一窍不通,也没多大兴趣。所以,那方文山的书我不会特意看啦。

本姑娘 才疏学浅,从他的推荐中,只能测背后的意思,这会否是讽刺(其实相当明显)?然而,这些年来用中文的机会确实是少了。工作上,用的都是英文。写文章也变得不中不西的。中文水准低落,英文水准也不见得提高。故,都只能寄情于部落,希望那相传自三千年的方块字不至于在脑海里渐渐被遗忘、没落。对于中文,还是有种难以释怀的锺爱。然而,是不是要跟着纯正的方式来写,本姑娘不是很在乎。我这个人,最讨厌就是描述文,就拿今天的星云版来说吧,异乡人描述的很好啊 ~,可是本姑娘就是不喜欢看。本性如此,又奈我如何?

7 条评论:

匿名 说...

who ask you study oh??so 'da dang'???hahahaha..i also never heard the book you mention in the blog leh..really need to study a lot liao..to improve my 'xiu yang'...sorry ah..lazy to type chinese..

Lmf 说...

da dan not da dang.No(g),you ar, 还是一样分不清,有没有(g), 我还是分不清ou和uo. 哈哈,对对,还是读多点书比较好,那会比较有修养哦~

kok weng 说...

既然你路过敝舍,我也来踩场一下... ok啦,写东西自己爽就好...酱才够"型"!

byoon 说...

就是讨厌那种硬要控制别人思想的人。。自以为是。。很了不起吗。。叫他管好自己就好!!

Unknown 说...

Yeah.... Mei Fun, I SUPPORT U....
No need bother wat ppl said, jz BE URSELF!!

Unknown 说...

做回自己好。。。
我还是喜欢你现在的风格,有话直说就对了。
呵呵。。。

考试快到了吧??
加油啊!!!:)

阿梦

匿名 说...

城市人孤寂落慕愛情細膩煽情描寫風格村上春樹,顛覆小說情景轉換米蘭昆得拉經典作品緩慢和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菊花與劍現實實踐者三島由紀夫..本人積極推薦--tekkh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