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星期五

Lmf随笔46@ 恨铁不成刚

早上,最尴尬的事情莫过于跟老板同一部ift. -_-|||老板习惯早到公司,我虽然只是迟到区区10分钟,可是却在lift前遇到老板。 OMG! 他看了看手表,alamak, 这意味着什么?不敢想像。出lift, 我是员工,他是老板咧,理应让他先出,可是他或许已经习惯了绅士风度, ladies first......我却有点不习惯。匆匆出了电梯,按上密码,因为最近少吃饭的关系吧,连开那重重的玻璃门都很吃力。站在身后的老板用大手抓住了门,让我先进, 哇,原来我穿了三寸高跟鞋的高度,跟他比起来也一样像矮冬瓜....无言!!

开会的时候,却临时需要打印一份文件, 而那文件我是用recycle paper来打印的。拿了那文件进去交给老板,准备开会的时候, 他随手翻了;ALAMAK!..... 间中有几页居然印在非白纸上,变成整篇花花绿绿的一堆东西,还有几页是空白的 。我当时的表情是眼睛睁得大大的, 心里在喊 OH SHIT, 这下惨了。老板眉头深锁,压死了几只苍蝇.....眼角瞪了我一眼......我的心脏恐怕已经掉在地上了。天啊,可能是有外人在的关系,所以我晓幸的逃过了一场责问。 然后继续在讨论project的细节,在座的每个人都说家丽的设计很不错,还好这个好朋友没有给我丢脸(倒是自己常常丢自己的脸 :P) 老板听了个电话后,脸色有点铁青色......刚好我用英文在表达着一些疑问的时候, 词不达意, 他们听不明白我的问题....不晓得受了电话里头的什么刺激, 老板不耐烦地说:"你跟他讲华语啦~,他会听嘛!" walau yeah, 心碎!!! 我的英文有差到这样的地步咩? 心里也有疑问,到底是语言出现问题还是我说的太technical 了, 你们都听不懂。 可是,当我用华语讲解的时候,大家居然听懂了.....-_-|| bang lang~~~ 心更碎,无痕!! 恨铁不成刚!我lmf 对我爷爷的名字起誓:"我这一辈子搞不好英文,就不叫LMF!!!”

开完会, 老板重复翻了翻那叠文件, 稍微摇摇头, 笑了笑, walau , 这笑还诡异过MONA LISA 的微笑。 我在想,或许他都已经习惯了我糊里糊涂的性格,每每做事总是丢三落四的; 他对我已经够忍耐的了。如果有一天他的心情不好的话,那么我就是整个公司里最容易被“乱抢扫射”的。 虽然他不会随便骂人,就只会骂做错事的人。那公司里,谁最容易做错事?我啰!!唉~, 性格使然。

接近下班的时候, 老板的亲信透露老板最近在纪录某些东西, 有两本书是纪录他的staff 的。所有的人都在才猜到底是纪录着哪一个员工, 和记录些什么?哦,她这样讲一讲,我倒是猛然记起, 在开会时, 老板确实在一本青色的书上写东西,而那些东西相信无关开会讨论的事项。然后,我就插嘴说,该不会是在写Appraisal 吧? 大家愕然!如果是的话,那会是写谁呢? 如果是写我的话,那......单单今天的records已经够“花”了 -_-||| Appraisal 跟bonus 往往都息息相关的,那花红不会一笔一笔被削光了吧? 这些就是行政人员在工作时谈论的gossip, 如果不是这样谈谈笑笑的话,漫慢长“日”要怎么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