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星期一

Lmf25@饥饿30任务达成1!

参加饥饿30是今天其中一个不后悔的决定!星期六的早晨, 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 是心不敢情不愿的!6.00a.m, 我上学上班都不曾这么早起床。都多少岁了,搞什么学人家参加饥饿30?Huey Min 还说,怕塞车, 6.15a.m准时就要出门。我手中提着球鞋mong着眼,跌撞地冲上车, 因为不够时间穿,等下HM又吵我慢吞吞。 肚子很饿,心里想等下的30小时,真的可以熬过去吗?去便利店买了面包,匆匆吃了,就赶到Bukit Jalil。还好不是很塞。

哦, 志工们陆陆续续到场了。报到以后,我们就开始检查活动包和去取水了,很鬼重.....这10lilter的水就是我们18个人这30小时内的重要粮食罗。10a.m到指定的地方等我的组员到达。看着很多营员陆续报到了,怎么我的组,一个人都还没来了。 等到脖子长了,精神也差不多泄了; 和隔壁同病相怜的小组组长said hello,她也是一个组员都没来, 同样脸上流露出一点点失望。很巧的是, 我的组号是126, 她的是136; 我的名字叫李美芬, 她的名字叫李秀芬 -_-|||. 10.50a.m, 我们相约去拿志工“最后”一个饭盒,为以后的30小时储备最后的力量。去拿饭盒时,经过tatoo booth, 随便画了一个彩绘。写彩绘的人很用心,她说可以last两个星期,可是回来的第二天就有点脱色了。

11.00p.m, 匆匆吃了饭盒,回到报到的地点;136的组员都来得7788了。 噫,我不是这么黑仔hama?怎么我的组,一个都没有到?还要被筹委们叫到一傍, “组员还没到的组,请到这边等!”walau, 这边有差不多整二百组,就只有20多组组员没到,而我偏偏就是这10%。11.30左右,oh, 终于到了!!而且,全部一齐到,整整17个,haha.....后来居上,我先进场咯,136组。哦,还全部都是大学生,像我们(和housemate讲的) 当年一样,那样的天真无邪。

因为大伙子报到比较迟,我已经没有时间带他们参观场地和放行李了,而且名字也不记得多少个人,还有一个组员讲我像18岁而已,hoiohohr....让我暗爽了一阵。学弟,N年前,我就18岁;现在18岁已经离我好远好远了.......带你们进场,分发了营衣,对不起啦大家,其实营衣是有得换的,可是因为时间的关系,我已经没有办法替你们去换了。

12点,2007年饥饿30正式开始!!emcee出场,这两个emcee真的很专业一下,很会带动气氛。Ice breaking 的时候,七彩缤纷的大气球降落在5400人的stadium 里,全场尖叫声四起。Astro 美美的华裔小姐还被处罚跳banana 舞.可惜的是,我们组没有机会碰到气球。[其实气球应该从前方和后方一起丢下,那坐在中间的组才可以有更多的机会碰到啊~]. 还有,Superman, Incredible Hulk, Ultraman, Invisible Man的小小游戏让大家warm up. 还有大家画的自画像,有空的话,会upload 上来。也怀疑健璋是画画把文采追过来的,是不是?(不是我故意写错,是找不到丝字边的采)。

2p.m 开幕典礼,四个嘉宾致词.萧依钊[钊=音同招,勉励之意]、HELP 的刘东源、还有一个world vision从美国飞来的代表,[我忘了他的名字],只记得他讲:“I expressed my greatest gratitude to all of you, remember what you are doing now, is giving a life to a child!” 萧依钊,星洲日报的总编辑,老实说致词不是很流利,可是精神可嘉,胃痛都跟我们一起饿;是不是所有笔利,会写东西的人都不大会说话呢?还有交通部长陈广才, 身体抱恙还来开幕咧。致词很长、用词很深;可惜一开始就出错,今年的是10周年饥饿30,不是ulangan ke-30啦;给耳尖的舜亭听到了,我这个时候还没睡,也听到了,hehe.......[如果,这讲稿是我写的,老板可能会set掉我-_-"].

开幕的24节令鼓岑献得非常好,富有中华色彩;那两个女孩鼓手给人的份外鲜明,因为很少女孩当鼓手的,激昂的鼓声围绕着全场,配合5400人的掌声,声声敲击着,进入另一个高潮。然后,我们唱着theme song, “明天孩有希望”!很动听的一个曲子。3-4pm间,我们开始玩饥饿挑战1&2。因为,空间不足的关系,我们不可在arena进行,没有司仪的帮忙,这个活动就是组长发挥的重要时刻了。。第一个游戏,是要组员为圆圈,转180度坐下,把一根湿的麻绳从一边的袖口经过脖子,从另一个袖口出来,然后跟身边组员的麻绳打结。[其实,那条麻绳是要绑在手腕上的,太紧张,我忘了;培训时,是有绑的。不记得谁问我:“组长,是不是要绑在手上,做么隔壁组有绑?”是谁?是诗莹吗?-_-|对不起,我忘了!怎么答你也忘了。] 饥饿挑战1,目的是要让大家明白干净食水的重要,希望你们也可以收到我传达的讯息啦。你们是否知道,我也很怕带动到不好的咧。

饥饿挑战2,地震要来了,我们要以有限的资源起一间避难所,让一家5口可以暂时栖身,我们有两把剪刀、两卷胶纸和少许报纸。哪有人问,做么我们的报纸比较少?哎呀,我也不想的嘛,派到的资源只有真么多。你就迁就一点,当我们比较穷罗。 想不到,我的组里竟然有很多工程师。我们组建起的避难所真的很专业的咧,可是似乎不是那么经得起风雨哦~之后,让你们看平民窟里的照片,夷,和你们盖的真的差不远咧。还依稀听到有人(是文庆吗?那时,还没记得你们的名字)说:“想不到,我们念了这么多书,就盖这样的东西出来。” 哈哈,你们已经很厉害了,这么短的时间,那间避难所还有地基.....咋到!这个挑战的目的是要让大家知道住所的重要,想想你们(5个)只是在你们里面熬5分钟,(其实大会要你们在里面10分钟,我比较早放你们出来罢了,很好人吧),很都人却因为贫穷,一辈子都得在这样condition的地方生存。看到挑战2里,丝慧都拿着相机拍来拍去。其实,在那个时刻,最让我遗憾的是,我没有带相机来;因为你们一进场就拼命拍个不停、也因为你们都在忙,没有空闲拿相机拍照,而我是当中比较得空的,最适合捕捉每刻珍贵的情景。(手上一张照都没有,有拍到照的,记得email 给我)

4.30p.m., 王超博士在前线的分享,这些触动人心的分享,我也许有点累,所以感触不多。然后,就是清场准备下个很有份量的爱心大使演唱会了。这个时候,我又开始乱乱给指示了,让大伙子把行李搬来搬去,真的不好意思。演唱会时,我只是躲在银幕的左边看;那里的位置不错嘛,但是还是很少人。开场了,粒粒巨星在玩游戏;我在打瞌睡,没什么兴趣。梁静茹、张栋梁、李吉汉、杨伟汉、个个热情的表现,都引来全场欢呼尖叫从不间断。中途,我跑去了电影室,看了一小段电影,很可惜4部电影我都没有机会看完。不知,可不可以在world vision 的centre 拿?回来的时候,是个马来歌手出场, 不知道名字,可是她唱的可是经典列,每个人都可以嚷嚷上口。对我这闷闷的人来说,(我不晓得李吉汉、杨伟汉是谁),可是我倒认为,全场带动气氛到峰巅的是World Vision 的国际大使Francissca Peter. 她唱的歌切题,Zombie、Heal the world 、和主题曲也每每令全场跳动、high 起来。演唱会中的司仪也不赖,不记得那么多名字,可是有印象的就是,他们说为什么大使们没有穿wings, angle without wings ,是怕我们把angle 的wings 烤来当chicken wings. 哦,都这样饿了~,还这样讲,难怪我会记得。还有比较有印象的,就是只会英语的DJ, 他的YES 和NO.,还有对着阿May开完笑地说:“oh yellow, I should wear this shirt, because just now they called me banana.”当中到底包含着几许无奈? 爱心演唱会在Francissca 带领唱着“明天孩有希望”中落幕.......

* *(现在是3.33分,接下来再写,我明天上班就会变熊猫,还是待续比较好..........) *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