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星期五

Lmf随笔30@只能叹句有缘无分也~~

可能是这两天都有培训的关系吧,夜里睡得很香......甜的不想起床。什么时候,我才能睡到自然醒?上班的时候匆匆出门,手提电话不知在慌乱中抛到哪一个角落了。所以今天一整天是没有人可以联络到我的。不要紧吧,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被朋友投诉了。(很久没有上课了,将面对的考试有很多数学题咧,要安全过关才好。)

回到公司,咿,公司的"万能机械"病了,请了病假。Jasmine 没来,过了午后12点,老板也不见人影。应该他也不会回来了吧?因为Jas不在的话,他就好像没有了一双手似的。千万别进来才好,因为这个星期,我都没有做和交翻译咧。所以,今天就可以慢慢的看报章,看副刊、看没有那么沉重的新闻......这是一门最便宜的享受!如果可以的话,拿回家在沙发上,配上一杯咖啡。更棒!可惜,这不过是白日梦!近期的新闻,也没什么好报道的。最轰动嘛,也不过是Lingam的被偷拍的谈话记录。司法制度的公正,被普罗大众如你我严重地质疑着,可是,平凡如你我又能为民族和国家做些什么呢?假如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道理作准的话,自问在修身方面已渐渐努力中,离齐家也实属遥远,更何谈治国,平天下?



在报章上看到无限潜能(wxqn)所有举办一项活动,到他的官方网看了。里面有好几个小故事,很有意思。活在这样竞争的环境和年代里,充实自己成了一种需要;没有自我增值似乎不能为将来做出一种肯定。所以,打了个电话到wxqn,原本想参加他们下一场课程,当作是一场激励。怎么知道,当我询问接待员[佩云],那个课程的价钱是多少是,老实讲本姑娘确实是吓了一跳,一大跳! 当我问她,你介不介意透露课程的经费时,她很坦白地说: 一万。我在电话上问,再次确定地问:“是RM吗? ” 她重申:“对哦,是马币!” 哦!那样的云谈风清 .......她补充现在有在做优惠,所以价钱是六千。 而且,陈在德老师保证你能赚回10倍的数额。是保证!!6千*10=60,000,如果你不能得话,他把6千还给你。而且,陈老师还要过滤看看你是否有资格参加这个课程。哇,好高调咧!给这么贵还不能上,还要过滤?!用6千来换无限潜能的发挥,值得吗? 我认为这是值得的!但,前提是如果我有足够的能力、多余的经济去应付这笔费用,我不介意投资。问题是:有多少人家能有这种能力呢?6千是何等大的一个数目?

即使是保证,也不能添加我几许信心。或许,这就是我还没有够资格搞生意的原因吧!搞生意的首个条件就是要有冒险精神、勇气、信心、野心。而我,四者皆缺也。这就是我对这课程有兴趣的原因啊~可惜的是,6千!莫要说我没有,即使是有,也要再三考虑,更何况现在沾门儿边都没有! 却只能叹句有缘无份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