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星期二

Lmf随笔26@饥饿30任务达成2!

晚上,不睡觉的夜猫子,都到观星台看星星了; 吉隆坡的夜空哪有什么星星?开完会,我拖着疲惫的身子,到观星台......很意外,你们竟然都在。数了数,只有10个。如果没有错的话,应该是我们组里 有三对情侣吧?文采和健璋,丝慧和志宗,甲豪和爱媚(猜得而已);对吧?那天晚上,少了7个人,舜亭还是盈慧老早跑去睡了。听你们讲些冷冷的IQ题,找回 不少童真。还记得,文忠说你们不是为了演唱会而来得,没那么肤浅。wah......好难得哦。

夜,12.30a.m,女孩们被逼搬迁,原本想跟你们一起睡, 可是后来我找不到你们,不知道你们睡的好不好。眼恨悃,要去电影室的意图被睡意阻止。实在顶不顺了,我跑到我们的组格哪里睡;没有睡袋,睡在椅子上,怕滚下来,索性睡在地上,不管脏不脏了。那椅子下的灯很耀眼,睡不好,半夜又冷又饿,突然想起今天早上笑秋兴:"哇,你带这样多东西来的?旅行咩?想着他的草 席......" 饥寒交迫,冷到差点冻僵了,爬起来穿上冷衣,我不饿,不饿, 继续会周公.......

早上,hall里司仪七早八早就把我们吵醒。硬硬撑着千斤重的眼皮,哦,好想回家。叫我不吃,可以,可是,叫我不睡,OMG,对于一个一天最少睡12个小时的我来说,是十分难熬啦。漫长的一夜......之后,看到你们虽然每个都想幽魂似的,可是每一个都还在,没有偷跑,很开心。看到丝慧很鬼cute,其实昨天一整天都没有什么看到 她笑,心想不知她是不是为了做assignment 而来的;很明显,志宗是陪美人来熬的, 我说的cute 是看到她懒懒的拿起空的水瓶,用手撑了志宗一下,walau,话都不必讲,就有人帮refill水了,服侍周到。一小时的早操,因为我们不是坐在arena,后半部没有跟,每个人都乘机休息了。然后,在等王超博士作第二轮分享的时候,哦,对不起我不过听到前面10分钟就很认真地在沉思了(把头放在旁边的位子上,眼睛关上。)......清醒过来的时候,王超博士分享完毕了。

自由时间的时候,溜了出去逛逛,随便买了两本书。想不到,学生年代看钟进贺的文章,毕业过后的现在才看到他本人。身上没有几个钱,如果不是的话,哪 其他的书也可能会成为囊中物。回来的时候,看到甲豪慷慨地把肩膀借了给爱媚,爱媚饿累得像恐怕剩下半条人命了。宝仪和素桢看起来也很累,没有昨天那样活力 了。之后,是双福和美门残障朋友们的特别表演,伴着音乐,多个坐在轮椅上残障朋友的岑献舞蹈,传达着致使我不能走路,也能跳~因为他们是世界一分子的心 声;这一刻可说是最为触动人心的一刻了,尤其是在Daniel上台高歌的时候,他演绎了数首不同方言的名曲,歌声洪亮如钟......最让人难过的是,他 双目竟是失明的,很难明白他当时站在台上的心情,他就只能听到5400人的掌声、声声欢呼,看不到当是场内千人挥手摇摆的萤火,灯光耀耀却只能感 受......美门的朋友,带动全场跳YMCA,把差不多崩溃的灵魂再度呼唤回来。接下来,忘了谁岑献歌曲,我也就只记得我是一只只只鸟里的Nasi Lemak, 大会应该把改编过后的歌词给我们嘛~


2.30p.m 我们要去拿解肌餐了,有点不情不愿的离开会场......解肌餐拿回来的时候,大伙儿们都摸摸看看的,望banana cake止饿。之后,就到最后一个饥饿挑战了, 要我们在划分欲望和需要,到最后要撤剩最后几个需要时,大家有有点难以下手了,取舍不易; 可最后出来的答案,两队既然是一模一样的,那是不是意味着你们都同样成熟,同样会分轻重?

第二段节目,在饿的迷迷糊糊的时候,我们要把我们想要吃的食物写出来,wow....形形色色的食物,还有Murni 和为食街任叫,可真会吃咧。 可是,我们所吃的却是贫民窟里的孩子一辈子没有机会吃的。我们已经很接近终点了,看着非洲籍志工深入贫民窟,体会他们生活的真实短篇;看着他在片子里吃spagetti,片子外的营员们都在喊......都超级饿了。那段短短的片子,很感人,我们才饿30小时,他饿30天,饿的神志不清,面临差不多疯掉 的边缘.....

小组分享其实是我较害怕的环节,还记得当初佩禧问:"有没有信心带领30分钟的小组分享?"心里就在暗帕了,30分钟咧!~像不到,这30分钟就轻松过 了。大致上,所有的人有都所感触,爱媚已经脸青唇白了, 还有一点点,努力一点哦。括概而论,大家都明白要珍惜食物、食水、资源的重要。还有学习了孩子的基本权利......不记得,有谁喊了很大声:“我很 饿!!~”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

1)文忠说的,他不吃会脾气暴躁,可是这次既然没有乱发脾气,还默默忍了下去,因为大家的坚持、大家的互相鼓励起的化学作用。

2)哦,原来他不会讲华语,我到这一秒才知道,可谓后知后觉。志宗说,不应该把营费色set到RM150这么贵,应该放便宜一点,让多一点人可以知道这个有意义的活动。

3)盈慧说,尽量不留食物,其实我很明白吃不完,也要吃下去的感觉也是很苦的。不想浪费,可又真的吃不下去,也相当为难的....那以后拿少一点罗。

4)美盈说:好长哦,小小的力量可以凝聚成大大的力量。是啊~,今年有5400人,如果每一个人都以口传口的方式传给另一人知道,那,明年就有5400*2 人了, 再下一年就有5400*2*2 了.......

5)诗莹,真的很有潜质当组长,互动和带动都数一流,是经验丰富的关系吧? 参加了三次,下年一定要当组长了。特里沙修女的精神是需要我们延续下去的; 你"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大思想,既然和我寄去参赛稿里中的理念不谋而和,可谓英雌所见略同罗。可惜,我那编稿石沉大海了。 你所说的“回首往事,我也曾经后悔指的是什么呢?”

我都不知道我干嘛无端端哭起来,讲不下去了;一时感触而已啦!看到双福和美门朋友那么不甘于屈服在残障的努力和勇气。回想,自己所面对的挫折算写什么? 在你们的“爱的鼓励下“ 和声声加油下, 很感动,虽然我不是做的很好,可是真的很感谢你们大家的互动、体谅、合作。你们的"你是最好的!"很周星驰啦~, 弄到我哭也不是,笑也不是,很丑咧。

哦,到了回顾和倒数的时刻了,全场都很兴奋,还有一下下就可以吃了......唱着theme songs, 开始倒数了.......看到银幕上的Mission Accomplished, 欢呼声中穿插着开soya bean 的声音,(德政这是最忙的,手里拿着开瓶盖,看见的就只有一群饿鬼推过来的瓶子了,不过开瓶的速度还真的蛮快!)到处cheers 声四起加上咔嚓咔嚓的拍照声~互相拥抱,言谢.......全部人都以很快的速度把香蕉糕吞了,原来任务完成的成就感是那样满足的,这种只能体会不能言喻的感动岂能用笔墨来形容呢?

还是亲身来应证吧。曲终人散,最后有一撮人匆匆跑去吃KFC 了......


记Hungry For Hope02,待续~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哈哈。。原来你有去。。good!
我无缘与饥饿30..

这个主题曲好好听。。。

匿名 说...

On 9/20/07, Adeline chai adelinecsw@gmail.com wrote:
你的文章好好笑哦,可是我和志宗却真的不是情侣啦。因为在组我就只有认识他,他和我是认识了好久好久的朋友。我没为了功课而来啦,因为我才刚进校,还没到达那么深奥的地步!哈哈!他不多说话因为他没念过中文,所以就麻烦我了。哈哈,我们是去年就想来试了,可是因为某些原因不能来,所以今年就来了,他也不是为了陪我而来呢。哈哈,加油哦。只要在努力就能做的更好了。加油加油加油。

匿名 说...

hey... not oimay n wong chia hao... its oimay n boon kheng la...// haha.. take care keep in touch...

-remembermynamepls@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