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5日星期二

Lmf随笔32@一切都是自信惹的祸

心里闷闷地~,今天公司来了一个访客。她的出现,间接给了我一点点压力。虽然我没有正面跟她聊过,可是从Jas的口中,听说她的形象不错,给人很好的印象 (很impressed)。怎么说咧~,然后Jas跑过来跟我说:"幸好你较早进来,如果不是的话,老板已经请了里面那个女孩。"然后,就说那个女孩来自柔佛州,小时是受中文教育的,可英文也很行。在APIT念过IT,可是没有在IT业发展。在会计公司工作了八年,才刚刚转工两个多月而已,对新公司的业务了如指掌。能用流利双语交谈,对目前的时事也了解。这一切的条件都是这份工作所需要的。老板很紧张地向她拿下了联络,更对她说如果以后要找工作的话,可以尝试找他。听到多少有点不爽,不爽的是假如位置有那么容易被何许人取代的话,哪,还有什么意思呢?

还有第二个爽就是,给自己的时间也不少了。为什么还是停留在同样的阶段?没有明显的进步?我不禁要问,这半年来,我究竟在干什么?开心不见得、钱也不见 得赚多、学问(具体的讲不上来)、胆子不见得变大了、朋友也不见得认识很多.......还有很多的不见得,都是自找的。最怕就是叔叔问的问题:工作做到怎样? 然后,言长心重地说假如你的老板是可以说话的,那么你就跟他谈谈,让自己知道更明确的方向;假如老板"看不到"你的话,那么嘛就算了吧~,东家不打,打西家.......

其实留下来是为了什么?是为了一口气吗?追根究底其实是本身的努力不够,条件不够; 如果不是的话,不是应该到哪里都可以处之泰然吗?对!缺少的就是处之泰然的处世方式。之所以不能处之泰然就是因为自信心不够。原来,
一切都是自信惹的祸~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朋友,或许我们应该要感恩。毕竟我们还有一份工作。
有时对自己有自信也是对的哦。。。
如果你对自己都没有自信,那请问别人怎样能信任我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