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5日星期六

发现龙普托圆寂圣地,震撼佛教界

最近, 家乡发生了一件轰动佛教界的奇闻。在马来西亚霹力州宜力镇的一个地方找到龍普托(Long Por Thuat)脱圆寂的地方。由于我并不算是虔诚的佛教徒,才疏学浅的我可不认识何人是龙普托。可谓,有眼不识泰山。于是,手在键盘上飞驰地上互联网找相关他的资料。

我的家乡由寂寂无闻变得一夜成名,本来在玲珑这个地方, 虽然平时是山名水秀、人杰地灵,可是知道的人毕竟不多。托龍普托聖塔的鸿福,玲珑一个星期至少有1000-2000人流量。数目可说是惊人。

由于我很少回家乡,所以较迟得知这件事情。近日,好友来 KL 玩, 眉飞色舞的把这奇闻告知。听到我惊讶连连。可是,好友绘声绘色的讪讪道来。看来我的抽个空回家跑一趟,见识这一大盛事。

华人自古就喜欢赌博,所以求财若渴的人四面八方的涌到这个小地方,为求所得。听朋友说:似乎每个人都有求必应。
1)我这位朋友是个不买马票的人,但是,去拜拜之后,一天连中三“条”马票!而且,很多人都有这种情况。她说:差不多每个在玲珑的人,都知道龙普托的事;你只要随便找个人问问,他们都可以轻易告诉你种种灵验的例子。而我家(是茶室),也频频成了中马票的人庆功的地方。

2)有颗树,据说龙普托在这颗树地下打坐的。这树居然烧不掉。

3)据说,虔诚的人可以在晚上拍到有一圈圈的圣光。在电脑放大以后, 那光圈里面既然可以看见有神像。越虔诚的人,拍到的圈圈越多。(我会回去,跟他们拿照片了upload上来)。这般灵异的事,愈加我要回家乡看一趟的心。

4)信徒可以排队拿Zatduogam 佛牌(不会译),当地人把它译成“拾到金”!

神奇的程度简直挑战着每个人的好奇心。

如果你有时间的话,不妨去趁下热闹。算便,打个广告,远方来的朋友可以到顺利预定房间。谢谢。[更多讯息、照片、YouTube短片、留言]

1 条评论:

sheecheong 说...

终于给我看到熟悉的照片了。。。
我戴着龙普托的佛牌十多年了咯。。。
看来有机会要去看看你的家乡了。。。呵呵。。。
那个"拾到金",你可以在谷歌里打"jatukam",最近很红的,我自己也有好几个,但没有戴。。。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