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0日星期五

Lmf随笔16@酱菜VS将才



人总要懂得如何推销自己。常常在想
假如有一天我真的有本事当老板的话,
我会如何对待我的员工?

我们常常埋怨工作量和资金不符,
常常觉得自己是物超所值,
常常认为超时加班就得加薪.....
还有很多的常常。

企业家还是在不断地批评现在
年轻一辈不认真、不坚持、好高骛远的心态。
我不否认有某一撮人当真如此。 
可是,在万物通澎的这个时代;
身边的左左右右、前前后后; 
都是花费~ 企业家们,发迹了的老板们,
可曾认认真真的去了解员工们所需?
在你眼中看来的微不足道,可是我生活的一切啊~
你站在你的立场在看整个局面; 
我于我的观点去出发, 大家不是都没错吗?
可是为何只有指责、批评我们态度的不认真呢?

在面试时;你请我,是你的选择; 
到你发现,我能力不及的时候,请别放弃我;
人才; 是被赏识、是被认可、是被栽培成出来的。
ok, 我们来谈栽培,你认为你请一个人回来,
他就应付有余,何许在无谓的钱来栽培?哦,很好的理由。 
那,你永远只有庸才为你打工......
业绩永远保持维持在某个数据上,突破免谈!

再者,我跳槽;你说我不能熬苦?
我不是不能熬苦;只是我在质疑我敖得值不值得而已。
我跳槽是因为我们彼此在利益上有冲突,是因为我们彼此找不到共鸣。
你怎么可以只是说我不认真、吃不了苦?
在面试时,你已经“过滤”了一遍;我是经过过滤以后存活的。
我不能为你打江山,是我全错吗?
或许,我错在太嫩、太没能力、还有太多太多的不足。
可是,你也错;错在你当初看“走眼”、错在你没有在走眼以后;
去衡量到底该不该好好栽培你当初的“慧眼”。

慧眼、走眼全在你一掌之中。
别一味把责任推在年轻一辈的肩旁上; 
我们有太多太多的东西需要时间慢慢去磋磨、去消化、
去为我们的未来负责。
人说:诸葛难遇。
我说:明君难求!
双方的努力;
不是皮匠也能成诸葛吗?
不是酱菜也能成将才吗?

没有评论: